林浩銘Mingson LAM),香港教育大學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兼任講師,香港大學教育學院校友會專業統籌主任,一條龍直資中學高級管理委員會成員、文憑試課程統籌主任及生涯規劃主任。

他亦為賽馬會混合式學習校本策略委員會委員,為全港的夥伴學校學校制定了《校本混合式學習實踐指引》的框架。當中,參考教育期刊的相關研究及文獻,為有興趣實踐混合式教學的學校管理層,提供校本課程改善的基本原則及實踐建議,例如人手編排、提高動機、電子教學支援等。

過去,他曾經喺現代教育擔任經濟科補習名師,2019年亦曾出任教育局經濟科焦點小組成員。

佢又做過新城數碼財經台客席主持,主要分享與中學生生涯規劃有關的理財教育;亦做過現代書院(全港首家在聯交所上市的教育機構)經濟科科主任同官立中學元朗趙聿修紀念中學經濟科及通識科老師。

佢曾任教香港高級程度會考及香港中學會考。自2009年起,一直教授中學文憑考試通識科(現重新冠名為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及經濟科。佢對設計創新教學校本課程、自主學習及經濟科教學有豐富經驗,曾多次應教育局、大學(港大教育學院及教育大學)及多間中學邀請進行相關教師培訓及經驗分享,推動業界專業發展及知識交流。

個人獎項: 1) 教育局教育研究獎勵計劃得獎者 2) 社會福利署 義工服務銀獎 3)證監會「你我的投資故事比賽」得獎者

1996年,佢參與過香港電台一共八集的教育電視劇《乖乖不得了》的演出,其中在《我要話哂事》的一集為主角,飾演「強仔」。

簡歷 編輯

林浩銘喺香港高級程度會考經濟科考取A級成績,為當年考生Top 3.4%。佢喺香港大學榮譽學士畢業,主修經濟學,之後喺香港中文大學攞學位教師教育文憑,主修通識教育,並喺副修經濟學及教學實習攞到甲等成績。

之後一直再進修,並分別以院長名單成績及甲等成績完成香港大學教育應用資訊科技碩士及香港教育大學教師專業進修證書(中層領導課程)。

出面網頁 編輯